吴遇凯

【猎鲸营】16 沉默的守护者 (520快乐)

猎鲸营节目导播间。

“第三世界国家频道连接新增6个……”

“波尔区信号站点新增14个……”

工作人员们欢呼着,游戏设计师端着香槟举杯:“cheers!”

“制作人,有内线视频邀请!”助理在设计师耳边道。

设计师来到独立办公室,接通了视频邀请。

“哈喽,罪恶的设计家。”

视频中出现了一个AI的佩奇,声音也做过了变声处理。

设计师朝助理打了个手势,皱眉对着视频道:“内线必须有邀请码,你是什么人?”

画面中的背景是工厂,佩奇古怪地笑了几声:“你可以把我当做一个狂热粉,现在想要给你们提一些建议。”

设计师将手放到挂断键上。

画面突然一闪,紧接着节目控制室传来一阵嘈杂惊呼,所有的实时导播画面都变成了佩奇的头像。

设计师倏然眯起眼:“你做了什么?”

“虽然19季下来,猎鲸营几乎收获了全球特权阶层的关注,但受众趋于稳定,不仅品牌出现老化的迹象,整个节目的走向也被sponsor完全把控着,少了很多悬念。 ”佩奇尖细的嗓音冷静道,“联盟制作方不满于眼前的宏利,想要扩张波尔市场,或者说,你们想要制衡资本力量。比如给予波尔区选手自由报名的机会,而非以往的抽签指定,另外,18季的波尔黑冠也是你们一次试水吧?情侣真爱的成功给了你们很大信心,我想这一次联盟想用金钟仁打击资本地位。”

“别开玩笑了,四大家族是联盟最好的伙伴,两者之间不存在竞争关系。”设计师面色凝重,暗暗猜测对方的来头。

“你们在波尔所做的投放我这里可是都有记录哦,你们的pr昨天才和波尔主频道交涉过吧?”佩奇笑的很大声,似乎懒得戳穿对方拙劣的伪装,“别担心,我不属于任何一个家族,只是想用这份数据和你做个交易。”

不知不觉间,一个穿着考究的英俊男子进入办公室。

设计师见到他立马起身让开座位。

男子五官比例如神像雕塑般和谐,他静了片刻,面无表情道:“你有五分钟。”

佩奇愕然,但他很快收敛情绪,正色开口:“失礼了,看到这么年轻的金家后代,我有点惊讶。”

“4分48秒。”男子两手交叉,放在膝上。

佩奇:“容我好奇一下,你们忌惮另外三家的鼎盛,但通过节目这种露骨的分裂方式,不怕闹得太难看吗?”

“K族一直把握着Beasts的命脉。”男子拇指上下交换,声音毫无波动,“K既是主办方也是sponsor,而鹿、白、许家都只是sponsor,有什么好忌惮的?”

“好狂妄的口气呀,难道19季的黑幕和你们没有关系?”佩奇好整以暇地托着自己的猪脸,“鹿家反应迅速,第一时间切断了和那位继承人的联系,破坏了你们想要拿鹿氏家族开刀的计划,不是吗?”

“鹿晗是自己离开家族的。”男人答非所问,“你要什么?”

“理由。”佩奇静默片刻,才缓缓道,“金家既然是联盟的开创者,一定知道猎鲸营存在的理由。”

办公室内很安静,设计师看到男人依旧毫无反应的脸,不敢出声。

“留给你们一天时间思考。”佩奇显然也不急在一时,但他没有立马切断连线,而是突然讲了一段令人匪夷所思的话,“朋友给我讲过一个故事,一条蛇生活在黑暗潮湿的井底,所以他每天和井上的狐狸买12个小时阳光,有一天一只乌鸦落在井边……”

英俊男子的表情发生微妙的变化。


“乌鸦落在井边,于是蛇求他带自己出去看看,他想买更久的阳光。”鹿晗枕着糕卡纳的腿,望着夜空漫天的星辰。

金钟仁率领蓝鲸杀退狼群,便也离开了,这来来去去的莫名其妙,好像就是为了帮他们解围似的。

糕卡纳和鹿晗回到地面,烤了狼肉后,扑灭火堆。

糕卡纳听着鹿晗的故事皱起眉,用树枝写:太阳是无法控制的。

“是啊,他被狐狸骗了。”鹿晗继续讲,“乌鸦想起狐狸总和自己抢食物,为了气气狐狸,就把蛇从井底叼了上来。”

糕卡纳听的很认真。

“于是,蛇发现阳光就在那里,时间就那么长,就算不花钱,太阳每天也会照常升起。”鹿晗打了个哈欠,“狐狸再也无法从蛇那里挣到钱,还被复仇的蛇咬死了。而乌鸦也无法再吃沾染了蛇毒的猎物,没多久就饿死了。你说,乌鸦是不是应该一开始让蛇憋死在井底?”

糕卡纳摇了摇头,从后搂着鹿晗,一笔一划写道:乌鸦应该把蛇叼到远方。

鹿晗一顿,淡淡地说:“你是个善良的人。”

你呢?糕卡纳好奇。

“我会幻想这里生活着一个猎人。”鹿晗意味深长道。

初升日光描绘着糕卡纳漆黑的斗篷,还有他瘦削的下巴轮廓,上面有淡淡的青胡渣。

在这个几乎不能相信任何人,到处都是杀戮,人与人之间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环境里……

身边是糕卡纳,鹿晗奇异地感到无比平静,可能是因为糕卡纳坠崖前的最后一刻还拼尽全力保护了他。

“你为什么不看我,还在生我的气吗?”鹿晗突然扑过去。

糕卡纳拖着他,怕他摔伤,也发出低沉的笑声。

打闹间,糕卡纳的兜帽松落,鹿晗与他四目相接,两个人都愣住了。

与此同时的观战大厅和弹幕也出现刷屏,很多的呕吐表情或是同情。

糕卡纳立刻转身拉上帽子。

“你的脸……是蛇毒吗?”鹿晗脑海里挥之不去——刚才看到的那张一半英俊,一半遍布凹凸伤痕的脸。

见糕卡纳背过身去,鹿晗忙道:“我不怕!你别躲着我。”

糕卡纳沉默。

“你是真的……不能说话了吗?”鹿晗突然问。

糕卡纳点了点头,随后摆摆手,示意自己没关系。

“让我看看你的脸。”鹿晗说着要去拉糕卡纳,后者立刻起身躲避。

鹿晗怒了:“那你就走!”

糕卡纳僵住,鹿晗解开他的斗篷,直接钻了进去。

鹿晗抬头,几乎顶到糕卡纳的下巴。于是鹿晗拉着他一起蹲下,斗篷像个帐篷罩着两人,糕卡纳呼吸灼热,不自在地移开视线。

“看着我……”鹿晗用树枝在地上写:有办法逃出岛。

糕卡纳疑惑地看着他,但和鹿晗视线撞上,很快又移开。

“别躲了!”鹿晗好气又好笑,捧着他的下巴,在他毁容的半边脸上亲了亲,认真地说,“这不是更拉风了吗,你知道游戏里这种皮肤多难抢吗?”

糕卡纳完好的那边嘴角牵了牵。

鹿晗:“明天中午。”他在地上写:特殊赛制?然后迅速用鞋抹掉。

糕卡纳想了想,点点头,接过树枝,写:踢馆。

鹿晗一惊,踢馆赛?那时一定会开启临时通道供踢馆蓝鲸进入,这恐怕就是王俊凯所说的逃出方法了!


天已经大亮,岛上的存活数字还有14。

鹿晗还算睡了几个小时,他不知道糕卡纳是不是一直在守夜,只看到不远处倒下了一头熊,一道致命伤从眼睛穿透到熊的脑后。

糕卡纳打了野兔,和鹿晗分吃着。

“1区。”鹿晗经过仔细思考,基本确定了临时通道会开放的位置,“1区有武器库,只能是那里。”

鹿晗和糕卡纳前往1区,终于离开了动物出没的丛林。

1区整体是工业风,四处遍布钢筋和仓库。

鹿晗在沿途捡了一些武器和补给,因为大多武器都太沉了,他依然只留下了最趁手的匕首。

“你既然和我在一起,那许凯该是和黄子韬结盟了,金钟仁有一些追随者,丧家犬……如果还活着的话,应该是独自一人。”鹿晗和糕卡纳牵着手,一边走一边分析,“我们可以暂时和金钟仁结盟,不过最难对付的是不可控的那家伙……”

糕卡纳突然拉着鹿晗跳上集装箱。

鹿晗立刻噤声,听到由远及近的咆哮。

他们趴在仓库边缘,看到远处仓库外,一个乌黑战甲的斗士,手里挥着长剑杀死了两个蓝鲸,那斗士浑身戾气,简直如野兽一般,杀人凶狠残暴,却毫无章法,无比骇人。

狂战士?!鹿晗用口型对糕卡纳说。

糕卡纳点点头。

鹿晗一头黑线,真是怕什么来什么。

糕卡纳手放到背后剑上,却被鹿晗按住。

“我们跑得过吗?”鹿晗小声问。

糕卡纳看了下四周的地形,一点头。

狂战士虽然凶猛,但穿着重铠,速度比较慢……

鹿晗眨眨眼:“不如让他帮我们干点儿活吧。”

糕卡纳没有意见。

狂战士似乎注意到这里有生命的气息,缓缓转过头来。

鹿晗捡起一块板砖砸过去:“我叫许凯,来抓我呀!”

板砖落在了狂战士脚下,正拍在被杀死的那蓝鲸脑袋上。

糕卡纳:“??”

“补刀,补刀……”鹿晗讪讪又捡起一块板砖,用力掷出去,“这次不会再偏了!”

这回板儿砖不偏不倚砸到了狂战士的头盔上,发出清脆一声,紧接着是一声狂啸,狂战士朝他们疾奔来。

狂战士发狂六亲不认,他们发狂大多因为某种情绪,所以这种状态也容易被操控。

“记住,我叫许凯,许凯,许凯!要找许凯报仇呀!”鹿晗和糕卡纳跳下集装箱,匆匆跑到最近的公路桥,直接跳入河中。


导播室内,实时直播观看人数正逐渐下滑。

“已经断掉了两个站点连接,是否需要人工干预?”

设计师紧紧盯着动态地图上一动的蓝鲸标点,突然道:“把16号和4号引到7号这边!”

“可是7号正在往反方向……”

“放出水下猎食者,引他们从北面上岸!”


鹿晗才下水,立刻察觉不对劲。这水很咸,水底浑浊,这不是河,是人造海域!

鹿晗扑出水面,没有看到糕卡纳。

“该死……”鹿晗憋了口气,毫不迟疑地潜下水底睁开眼,在模糊的海水里看到与鲨鱼缠斗的糕卡纳。

水下阻力大,糕卡纳的拔剑速度骤降,鲨鱼速度极快,很快咬住了糕卡纳的披风。

鹿晗游近才发现糕卡纳小腿被海草缠住,他立刻抽出匕首……

糕卡纳弃了披风,顺势将准备攻击鹿晗的鲨鱼头部一裹,然后以长剑刺穿!

同一时间,鹿晗割断水草,被糕卡纳抓住后领,提着向水面游去……他们身后迅速尾随上一群人造AI鲨鱼。


糕卡纳和鹿晗浮出水面,立刻扑上岸。

鹿晗第一时间抬头,自己的排名又掉了……许凯粉丝真小气。

“咳,要死了……”鹿晗大口呛出满嘴海水。

糕卡纳帮他拍着背,正欲摸摸头安慰,突然神色一变,反手抽剑——

“什么?!!”鹿晗冷不丁被糕卡纳的剑锋吓到。

只听叮的一声,一支铁箭被糕卡纳削成两截,插入泥土。

糕卡纳迅速起身立于鹿晗身前,冷冷持剑注视前方铁闸门。

鹿晗立刻反应过来,那箭是朝着自己来的!

闸门向内打开一道缝……

“鹿晗……?”一个难以置信的声音在闸门后响起。

糕卡纳立刻将剑格挡在身前,直至看清门后的人,眼底杀意愈发浓郁。

鹿晗从糕卡纳肩旁探出半张湿漉漉的脸,怒道:“黄子韬,反了你了!”

黄子韬背着黑金棍,丢了弓,讪讪摸着鼻子:“抱歉抱歉,以为是什么野兽呢。”

鹿晗气不打一处来,差点折在自己人手里,就要上前去跟黄子韬勾肩搭背……却陡然被糕卡纳拉住。

“怎么?”鹿晗狐疑地定住。

糕卡纳神色凛然,以剑冷冷指着黄子韬。

黄子韬不屑地瘪瘪嘴:“你个丑八怪算什么,敢挑衅我?”

“你是前辈,但你三番两次杀他,我受够了。”糕卡纳挑了挑剑,毫不畏惧地与武神对峙,声音清越动人。

鹿晗:“!!”信息量太大!

鹿晗震惊地望着糕卡纳:“你可以说话了!”继而又戒备地转向黄子韬,“一直要置我于死地的人是你?”


预告:别小看草包




评论(14)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