吴遇凯

【猎鲸营】19 草包少爷也有闪光点

钢琴尾音余韵之中,许凯放下提琴,平日毛毛躁躁的许公子,对待乐器却格外珍惜。

鹿晗发现那琴历史久远,有其特别之处,便伸手想接过来看看……

“真是受不了你!”许凯恶声恶气地别开头,一把将鹿晗的手捧住,嘴唇轻轻贴上他的指背——一个标准的吻手礼。

鹿晗:“……”

“都不是四大家族了,还改不了这些旧毛病。”许凯不耐烦地垂首伫立于鹿晗面前,眼底却藏着一丝专注和认真。

“这是男生对女生做的。”鹿晗扶额,许二公子到处闹笑话的毛病才是真改不了。

教堂里白天遮阳,夜晚挡风,但目标过大,而且外面还停着许凯的车,想不被注意都难。

得在天黑前做个陷阱……鹿晗起身巡视教堂内的陈设。

许凯皱眉,轻蔑道:“有这一说?不是对喜欢的……”

鹿晗回头:“什么?”

“别自作多情,本公子才不会喜欢你!”许凯满面通红。

“莫名其妙……”鹿晗不知道他又哪根筋搭错了,捡起地上破碎的窗帘,“你过来看看,咱们可以用窗帘绳和风铃做个警报器。”

“嗯,你做呗。”许凯坐在了教堂最后排,显然并不打算动手帮忙。

要你何用……鹿晗无奈:“我检查过了,教堂还有侧门,就算有人从正门围堵,咱们也可以从侧门逃。”

“逃?!”许凯像是听到了天大的笑话,“我堂堂许公子,你让我逃?!”

“随你。”鹿晗把风铃绑在了绳子一端,绳子抛过吊灯……没抛上去,再抛,再再抛……

鹿晗怒了,回头看许凯:“你能不能搭把手!”

许凯从鹿晗手中接过绳结,轻松将其穿过吊灯,然后得意地俯首盯着鹿晗。

“……”鹿晗几乎看到有条狗尾巴在许凯后面摇啊摇,于是昧着良心笑道,“真是没你不行呢,这个绳子要栓到门上,我怕系不紧……”

“我来我来。”许二呼哧呼地跳下来,屁颠颠儿去把绳子栓好了。

鹿晗不放心地检查了下,试验过没有问题。

而此刻许凯的摩托车就停在正门外,鹿晗却没有提醒他挪走,暗暗在心中形成了一个借刀杀人的计划。


【弹幕】

无腿美杜莎:我要入邪教了 谁来打醒我

luciferrrrr:为什么有的直播画面看不到了?

神秘棺:因为安全局的正在联盟喝茶,还能有36个画面就不错了

冷酷无情帅soso:倒贴精


入夜。

鹿晗和许凯并排躺在钢琴下方。

鹿晗侧头看着许凯腰上的枪,如果能神不知鬼不觉地……

许凯感觉到鹿晗的视线,不自在地动了动身体:“你就……这么喜欢我吗?”

鹿晗:“??”

“不用装了。”许凯脸上发烫,顿了顿,十分理解道,“我都知道的。”

你知道个鬼哦你。鹿晗轻声应付:“真是什么都瞒不过你。”

静谧良久,鹿晗听见许凯均匀的呼吸声,悄悄将手伸向许凯腰侧……

许凯一把抓住鹿晗手腕。

“你装睡?”鹿晗吓了一跳。

“你干什么?”许凯冷冷道。

“我……怕。”鹿晗心底保持着戒备。

许凯却牵住了鹿晗的手,与他十指相扣,然后略带责怪地说:“本公子的手可不是谁都给牵的,看在你这么害怕的份上,就破例一次。”

鹿晗嘴角抽搐,这货是不是在耍自己?

哗铃铃——!

风铃响起。

许凯条件反射弹坐而起,咚!

“诶唷!”许凯捂着撞在钢琴底的脑门,回头看向教堂正门,只见堵在门口的桌子已经被撞飞。

“是那个狂战士……”鹿晗听到门外重铠声,心中一定,立刻拉着许凯从钢琴下爬出来,然后二人一起从侧门逃出,“你去拿车!”

许凯想也没想便去找自己的车。

“许凯,不用管我了!许凯,你快开车跑吧!”鹿晗故意大喊许凯的名字。


夜幕下,鹿晗远远听到机车发动机发动,还有狂战士的咆哮。

“拜拜了,许二。”鹿晗转身便向树林跑去。

然而就在鹿晗以为可以放心的时候,一阵由远及近的引擎轰鸣立刻让鹿晗大感不妙。

许凯一个飘移刹在鹿晗面前,斥道:“你跑什么!”

鹿晗几乎嗅到狂战士一身血腥味,立刻汗毛倒竖地退开:“你自己走,我会拖累你的!”

“那倒是,但我许凯不会抛弃自己的……朋友。”

鹿晗:“……”

“许凯?”一个低沉的声音在鹿晗背后不远处响起。

糟糕……鹿晗无语凝噎,不会这么寸吧?一定是节目组在搞事情!

促然间,许凯瞳孔收缩——只见戾气冲天、一身黑铠的狂战士提阔剑劈来。

“上车!”许凯一把抓住鹿晗提上车,狂拧油门。

阔剑落空,轰然在地面砍出一条裂缝。

“那家伙怎么老追着我!?”许凯十分暴躁,却敏锐地察觉了什么。

鹿晗立刻说:“想多了,他看到谁就追谁!”

许凯把油门拧得轰轰作响,但树林里路面曲折颠簸,速度提不上来。而狂战士猛追不舍,眼看着就要杀到近前!

“加速啊!”鹿晗大叫。

“催个鬼!”许凯狂喊。

摩托车终于冲了出去。

“许——凯——”狂战士低沉的嗓音如来自地狱一般,在两人身后阴魂不散。

“你不是有枪吗?调头回去和他迎面刚啊!”鹿晗简直气不打一处来,许二公子怎么能这么废!家族派出这种代表,是不要脸面的吗?况且这时候往前跑,把背留给狂战士,简直是白给!

“你懂个锤子你懂!”许凯倏地炸毛了,暴躁地喝道,“你就坐在我前面!我怎么可能调头?!”

鹿晗怔了一怔。

许凯还未意识到自己冲口而出了什么,只是生硬地安慰着:“不要东张西望,放心,我干——掉——他!”

鹿晗“嗯”了一声,被引擎声盖住了。

许凯:“你扶住车把!”

鹿晗两手握住车把。

许凯右手抽出火枪,横里一划,砰!砰!砰!

连续三枪。

狂战士一声怒吼,拖着沉重的铠甲踉跄栽倒。


鹿晗检查着狂战士的尸体,几乎是震惊了。

三发子弹,分别在右脚腕、右手腕、咽喉,刚好穿过铠甲的缝隙。况且当时他们和目标都在运动间,瞄靶是难上加难。

“你宣传片是实拍?”鹿晗讶然。

“当然。”许凯站在鹿晗身旁,不耐道,“扔在这就行了,不要再玩尸体了,好脏!”

“不是玩!我在检查。”鹿晗在狂战士的手臂内侧发现了一个刺青,“看,似乎是军方的标志。肤色也不正常,可能是在上岛前被注射了药物,才导致疯狂。”

“联盟发现了军方卧底,直接给他下了药?”许凯狐疑道。

“还不确定。”

“那你说出来干嘛。”

“我不是在思考吗!”刚才生死一线的感动一扫而空,鹿晗又被许凯蹿出一股火,“帮我把他头盔拔下来。”

许凯一脸嫌弃,却仍踩着狂战士的肩膀,把头盔拔下来捧在手里检查。

“QCX?”鹿晗看到头盔下的三个字母,然后去看狂战士的脸,发现是一个亚洲年轻人,典型的丹凤眼,嘴唇偏厚,脸型棱角分明。

“看出什么了?”许凯见他一脸讶异。

鹿晗顿了顿,评价:“帅。”

许凯愤然扔了头盔,直接跨上机车:“你自己和他玩儿,我困死了!”

鹿晗把头盔捡起来,比想象中的轻很多。

许凯恶狠狠盯着他:“还没看够?!”

鹿晗:“??”

“这里这么大动静,很容易吸引暗杀者。”许凯见鹿晗一动不动,终于怒道,“还不上车?!”

鹿晗心中微动:“你枪法这么厉害,我们有什么好怕的?”

许凯哼了一声,脸色稍霁,转而疑惑道:“查查也好,为什么他总追着我?还叫着我的名字?”

鹿晗万万没想到以许凯的智商,思路能转到这个方向,于是一本正经地斥责:“你做了什么对不起人家的事?睡了人家妹妹不负责,把人全家逼疯了?”

“我又不是海王。"许凯不屑地轻嗤一声,"再说婚前性行为是天主教禁忌……跟你说这干嘛!”

许二公子竟然不是贵妇快乐小马达?许凯看起来不像在撒谎。鹿晗再一次被流言威力雷到。


预告:如果我残了。。。



评论(18)

热度(4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