吴遇凯

【All鹿-蓝鲸】13 同性拉郎真人秀

“你呢?”任言恺好整以暇看着他。

“我当然也是支持一夫一……妻的。”鹿晗在任言恺揶揄的目光里难得有些窘迫。

“上来看看?”任言恺攀上两级梯子,侧身朝鹿晗伸出手。

他穿着黑色针织衫,平时一丝不苟梳在耳后的头发松松搭在额前,立时减少了平日的距离感,多了些温柔。

“这么浩大的工程……都是你自己做的?”鹿晗迟疑了下,握着他的手踏上梯子,梯子宽度正好够两个人并排,只是要站得很近很近。

两个男生贴着身体没什么奇怪的,鹿晗这么想。即使两个人贴在一起的部位,就算隔着衣服皮肤也是烫的。

“怎么可能!”任言恺一头黑线,“组织了好几个同学,放学后一起帮忙完成的。只不过今天是情人节,大家都请假了。”

“今天谢谢你。”鹿晗看到鲸鱼的背鳍,更加震撼了。

“应该的。”

“我是说在学生会大会上。”鹿晗认真道,“谢谢。”

如果会长和部员起了冲突,会丧失公信力,更甚者可能影响到他们家族企业和鹿氏的关系。

任言恺今天站出来,真的对鹿晗意义重大。

“好看吗?”任言恺抚摸鲸鱼光滑的背脊,“刚打磨过。”

鹿晗点头赞叹:“太精致了,观众看不到的地方也有细节,真希望我也参与了制作。”

任言恺从腰上工具袋拿出小刻刀,交到鹿晗手里。

鹿晗:“?”

任言恺握着鹿晗的手,以刻刀在鲸鱼光洁的背部划拉出一个道道儿。

鹿晗:“……”

 “你可以在这里刻个‘到此一游’。”任言恺说。

鹿晗要抓狂了:“这是破坏艺术品!!”

“别担心,明天就把梯子撤走,没人能看到这里。”任言恺难得露出恶作剧般的笑容,“想写什么?”

鹿晗看着那个无比破坏美观的一横,嘴角抽搐:“我不知道,帝都联学生会?”

任言恺握着鹿晗的手,一笔一划刻下了“帝都联”。他的小篆很漂亮,鹿晗看得入神。

“加上会长。”任言恺笔锋不停,继续刻了“LH”。

“再加上作者。”鹿晗补充,并接过笔继续刻下去。

任言恺神色温柔:“你的名字很好听。”

于是鲸鱼背上出现漂亮的一行小字:帝都联LH&K

鹿晗忍不住问:“你知道学校里都在传你是校长安插到学生会的吧?”

任言恺笑而不语。

“事实上是我邀请的你。”鹿晗趴下梯子,神色一动,“你要顺应民意接近一下校长,玩儿个碟中谍吗?”

任言恺站在原处,低头俯视鹿晗:“为什么邀请我?”

“你成熟,正直,准时,喜欢冰美式,但这些都不重要,因为那时候我根本不了解你。”鹿晗抬头,澄澈双目看向任言恺,“重要的是我一见钟情了,愿意和我交往吗?会长很不错,不会让你失望的。”

任言恺愣住了。

鹿晗掩饰住内心忐忑,轻松地笑笑:“不要急着答复,在你想清楚之前,我们尽量少碰面。以后学生会议麻烦替我做好记录,最近家里有事顾不过来了。”

任言恺并未显出慌乱,淡定地问:“喝咖啡、准时……那一串只是加分项?”

“No,加分项是怼得了许凯。”鹿晗摆摆手,“晚安。”


事实上,所有“知情者”都对实际情况了解有一定偏差,毕竟他们不是当事人。为了将碎片信息拼凑成一个完整故事,爆料者大多会加入一些想象剧情和语言润色。

Beasts论坛的爆料至少有一点说对了:

很多人都有一个学生时代的梦,帝都联大部分学生的是鹿晗;而鹿晗的这个梦,或许就是任言恺。


岛上。

背着大剑的英俊青年被狼群层层围困,他漫不经心牵着马,遥遥抬头,只见DO的排名正迅速跌落。

他陡然意识到什么,挥剑骑上马。

一时间,头狼被削下头颅,狼群被骇然杀死逼得四散而逃,金钟仁已冲杀而出。


蔚蓝大海里有麻醉成分,吃下蔚蓝大海通常会昏迷12小时左右,期间高烧发汗、伤口自愈、骨骼再生……

鹿晗醒来时,烧已经退了,整个人虚脱般没有力气。

一条瘦而有力的手臂拖着鹿晗的后颈,让他稍微抬起头,并把竹筒递到他唇边:“喝水,你流了很多汗。”

鹿晗抿了口水,看看四周,有气无力问说:“是你一直在照顾我吗?”

这里是一个山洞,没有看到摄像机。洞外传来哗哗水声,他们在瀑布后面?

鹿晗的上衣被汗水打湿,此时洗过正被晾在火堆旁。他身上盖着温暖干燥的毯子,身体也没有因汗水变臭,显然有人帮他清洁过。

“吃点东西吧,康复很耗能量。”王俊凯递来面包。

鹿晗扶着洞壁起身,套上烘干的衣服:“这是摄像盲区?你怎么找到这里的?”

王俊凯没有回答,跟在跌跌撞撞的鹿晗身后走出去,叫道:“你还没好,要去哪?”

鹿晗看着眼前高悬的瀑布,一咬牙,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。

“任言恺,你给我出来!”鹿晗大喊一声,接着迈开了腿。

王俊凯瞳孔促然紧锁,没想到鹿晗竟然直接就往瀑布里跳!

五分钟后。

夜幕之下,王俊凯把落汤鸡似的鹿晗捞上岸,气道:“他没有说你脑子有病,我亏了!”

鹿晗再次悠悠转醒,委屈地看着冷脸的弓箭少年:“麻烦你一件事行吗?”

王俊凯警惕地看过来:“要死出去右转一公里有个狼窝,这瀑布才五米,摔不死你。”

“倒也不必……我不想死。”鹿晗讪讪地摸了摸鼻子,望着王俊凯的弓箭,“你射我一箭,废我只手就行。等等……别射太高,我受不了!你等我转过去,我不敢正面,别插太深,会疼……”

树上偷听的杀手先生险些一头栽下来。

任言恺救王俊凯一命,后者刚才又依照约定救鹿晗一命,两清了。王俊凯想通后不再理会鹿晗,起身便走、

鹿晗泪眼汪汪,乖巧地跟上:“苍天啊,我要是痊愈,他就跟我一刀两断了……”

王俊凯脚步一顿,皱眉指着树上的摄像机:“你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?这个游戏是做什么的?”

鹿晗一本正经地答:“这是一档同性拉郎真人秀。”

树上的杀手:“……”

王俊凯拧着眉头,似乎完全不觉得可笑。

直到回到瀑布后的洞穴,王俊凯才定定着鹿晗:“我知道怎么逃出岛。”

鹿晗神色微变:“你是什么人?”

王俊凯反手拔箭、拉弓,一气呵成,箭矢如疾风破开瀑布,射爆航拍的摄像机:“给我蔚蓝大海,我带你一起走。” 

“我的蔚蓝大海救了糕卡纳。”鹿晗摊开手,“你应该搜过了吧,我身上什么值钱的都没有。”

“套路省省吧。”王俊凯用弓轻拍鹿晗的脸,淡漠说,“我曾是猎鲸营的环境设计师,多少清楚你的老底。”

鹿晗再次被震到。

“Sponsor鹿,对往季节目的干预令人佩服,我甚至怀疑你出现在这里的真实目的。”王俊凯正色,“蔚蓝大海藏在哪?”

鹿晗定了定神,决定先稳住对方:“我可以给你药,但是你要答应我再带一个人出去,而且出去的时间由我决定。”

“最迟后天中午。”王俊凯说。

“一言为定。”鹿晗伸出右手小拇指,“拉勾?”


清晨,鹿晗睁开眼,看到近侧王俊凯的面孔灰败、双目大睁,顿时整个身体僵在原地。

长抽一口气,鹿晗伸手探了探王俊凯的脉搏——死了。

“不掉两滴眼泪以表伤感吗?”

突然出现在头顶的声音把鹿晗吓了一跳。

鹿晗猛地坐起,吴世勋从他背后弯下身,笑眯眯的脸伸过来:“想我没,亲爱的?”

 “你都做了什么?!”鹿晗怒吼。

吴世勋一怔:“杀个人,怎么了?”

看到鹿晗脸上的严峻,吴世勋乍然打了个响指,恍然:“你看上他了?”

鹿晗无声叹气,收拾起王俊凯的弓和箭筒。

吴世勋用手指戳戳鹿晗的额头:“别皱眉,容易老。”

“结盟吧,你看到我杀的DO。”鹿晗背上弓箭,冷静地开始谈判,“我拆了官配CP,排名已经跌到谷底了。决赛拼的是人气,只有和我走到最后,你才有机会赢。”

两个人气低迷的家伙四目相接,杀手无声逼近鹿晗:“可是我的人气,似乎比你更低。”

来到山洞外,鹿晗抬头望天。

LH排名在24,再继续往下……发现了垫底的OSH。

鹿晗:“……”

吴世勋:“嗯。”

“你到底得罪了什么人?”鹿晗嘴角抽搐,看来资本铁了心要搞死这家伙。

“听说过芒刺吗?”吴世勋反手甩出一把飞刀,伴随一声惨叫,某个男人在他们身后倒下,手里还举着一把斧头。

“全球数一数二的杀手联盟。”鹿晗停下脚步,等吴世勋去舔包,“那斧头挺好,给我吧。”

吴世勋单手把那斧头丢过来,说:“别勉强。”

“瞧不起谁呢。”鹿晗刚一接住,那沉重的斧头就哐当砸到地上,鹿晗讪讪松开手,“……刚才说什么来着?哦对芒刺,怎么了?”

“我之前给芒刺打工,有一天CEO下令杀我,于是我就申请了离职,走之前顺手把那家伙干掉了。”吴世勋满不在乎地在包里挑挑拣拣,主要挑了些药品和干净纱布揣到自己身上,又找到些压缩饼干和鹿晗分吃了。

鹿晗咬着饼干,狐疑道:“为什么好端端要杀你?难道是业绩太差?”

“不可能,我绩效一直是Top 3。”吴世勋对此信誓旦旦。

鹿晗纳闷:“那CEO下指令之前,你做了什么吗?”如果是误会,说不定可以在直播里澄清,芒刺消了气,自然会放过吴世勋。

“没什么特别的。”吴世勋皱眉,绞尽脑汁地想了想,随口道,“总不能是因为我睡了他闺女吧?”

鹿晗:“你睡了他女儿?!”

“她问我有多大,我说你试试不就知道了。”

鹿晗:“……”

破案了。


预告:超刺激的悬赏任务



评论(15)

热度(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