吴遇凯

【猎鲸营】15 不计前嫌

第二次使用蔚蓝大海,鹿晗的身体大概出现了一定抗体,而且这次的伤显然更致命,他的身体不如前一次恢复的彻底,

已经入夜,鹿晗的意识依旧忽醒忽睡,视力很模糊,只隐约听到有人忙前忙后,烧水、生火、打猎,小心而仔细地帮他清理着身体。

有人把他拖起来,给他喂了水,接着鹿晗又昏睡过去。

最终,鹿晗是被疼醒的。

这一次恢复意识后,鹿晗感觉到钻心彻骨地疼痛,疼到泪水生理性地流出来。

“慢点……”鹿晗感觉自己在一个人背上,肋骨随晃动引发错位似的生疼。

鹿晗低头,这一看吓了一跳!

他们正处于一条悬崖侧面,路面崎岖且窄,但这人背着他走得很稳,闻言还特意放缓了脚步。

“是你救了我吗?”鹿晗感觉身体的疼痛有所缓解,不由心生好奇,“你是谁?为什么会有蔚蓝大海?”

对方是个头很高的男人,披着斗篷,兜帽系得很低,身上有被阳光烘烤过的清爽味道,看体魄应该还很年轻。

已知拥有过蔚蓝大海的蓝鲸:【初始TOP1】金钟仁x1,【魔瘴森林】鹿晗和糕卡纳x1,【悬赏任务】任言恺x1。

那么现在救了自己的……

男人始终一言不发,鹿晗迟疑着问:“哑巴?”

对方脚步一顿,很轻地点了下头。

“我是被杀手灭口,扔下来的。”鹿晗看着越来越近的悬崖上方,似乎不经意道,“你一直在悬崖下吗?我有一个朋友也受伤摔下来过,你有看到他吗?那个峡谷里都是蛇。”

对方摇了摇头,接着比了个手势,大概意思是峡谷很大,你朋友不一定在这里。

鹿晗蹙眉,又道:“你知道DO吗?把我推下的丧家犬杀手把他杀了,他怕我说出去,把我也杀了。”

男人登上平坦陆地,把鹿晗放到一片巨大树叶上,比了个手势示意他在这里不要动。

鹿晗心中一动,靠着树干望着他。

男人背对鹿晗,卸下腰间佩戴的武器——是一把纯黑色手半剑。

鹿晗仔细观察,发现这是一把他在岛上没见过的长剑,流行于十五世纪的欧洲。

黑夜中,树叶沙沙作响。

男人兜风被夜风吹得猎猎作响,他单手抽剑指地一划,瞬间扬起碎砾尘沙!

有敌人!鹿晗也察觉到了,男人是在警告对方。

不多时,山石和树丛中走出4个手持武器、严阵以待的蓝鲸。

这四人身材健硕,动作敏捷,看起来训练有素,绝不是普通人。

鹿晗只是略显戒备,却并不太担心。不论现在自己身边这个男人是谁,只要是那三人其一……就完全没什么好担心的。

对面的四个蓝鲸显然也意识到对手的强大,不敢冒然上前。

男人手中剑锋一抖,指向对面。

“他说,你们一起上,都不够塞牙缝的。”鹿晗轻蔑道。

四个蓝鲸显然受了激将,互相看看,然后大喝一声,挥刀而来。

月光下,男人瞬间翻腕,凌厉剑光在暗夜划破长空,剑锋所过之处,鲜血飞洒,对方甚至来不及惨叫,就已被割断了咽喉。

“帅!为你打call!”鹿晗喊着,突然感觉身后一阵寒凉,他当下作出判断,没有回头,而是直接迅速拖着酸软的身体就地一滚。

锯子砍过鹿晗刚才所在的位置,锋利的锯齿深深嵌入树干。

“救命,是调虎离山!”鹿晗顾不得面子了,这些人的目标可能是自己!

男人立刻回身,一手捞起鹿晗,另一手将剑送出,直接刺向暗藏的第五个蓝鲸。

“别杀他!”鹿晗忙道。

男人剑锋一转,削下了对方一只手,

“啊——!”惨叫声划破夜空,惊起林中飞鸟。

片刻后,鹿晗看着被皮带绑起的蓝鲸,厉色道:“为什么杀我?”

那蓝鲸眼睛转了转,说:“别杀我,我们结盟吧?”

“帮我按着他的手。”鹿晗挑着眉毛,提起手半剑。

“你要干什么?!”

“下次记得好好回答我的问题。”鹿晗齐根斩断了他的三根手指。

哀嚎声响彻森林。

“上岛前你接到任务了吗,是谁指使的你?”鹿晗接着问。

蓝鲸已面无血色,几乎昏厥。

鹿晗提起剑。

“我没有!”对方忙断断续续道,“上岛前我……谁也不认识,是今天……听到有人说,你杀了DO,干掉你……”

“原来是为了排名。”鹿晗说着,扭头看向毫无反应的斗篷男子,“我没有杀DO,别听他胡扯。”

男人一点头,示意知道了。

不远处一声狼嚎,想必狼群被刚才的惨叫惊动了,正嗅着血味而来。

蓝鲸哀求着鹿晗放过他。

“真的没有人指使你?这是你最后一次说实话的机会了。”鹿晗举着剑威胁。

“没有……没有!我就是想……杀了你,可以排名靠前!”

鹿晗满意地点点头,一剑劈到蓝鲸脚踝。

又是一声哀嚎。

鹿晗的剑卡在了蓝鲸的脚踝上,拉来拉去砍了几下,只砍断皮肉,只得道歉说:“对不起,可能你骨头太硬了……”

斗篷男人起身,看向丛林,那初隐约闪现绿色的光。

“狼来了?”鹿晗问着,突然趁机出手去拉对方的兜帽。

男人早有戒备,抓住鹿晗的手腕,顺势接过他手里的剑。男人像哄孩子似的也不气恼,胡撸了一把鹿晗的脑袋,用剑在地上划了个字。

鹿晗扭头看地上那个字:怕。

“怕什么?”鹿晗纳闷。

男人没有说话,直接将他抱着攀上树去。

蓝鲸尖叫着:“别丢下我!杀了我吧!”

下面饿狼的吠声凶悍不绝,朝着断手断脚的蓝鲸一扑而上……


“你说……狼会不会爬树?”鹿晗瑟瑟发抖地抱着救命恩人。

这个问题似乎把男人难住了,他良久没有动作。

狼群将那蓝鲸啃食的只剩白骨,但这点肉根本不够几十头狼分。它们迟迟没有离去,还紧紧盯着树上的两个猎物。

“你腿酸吗?”鹿晗和他坐在高高的树干上,被夜风吹冷了,自觉地缩进男人斗篷里。

男人立刻别开头,拉低了兜帽。

鹿晗只看到对方一点硬朗的下巴,心想这脸一定很帅。

“不让看就算了……”鹿晗嘟嘟囔囔地说,他身体还未完全恢复,靠在男人怀里迷迷糊糊地睡着了。

一阵马蹄声惊起了狼群,也惊动了树上的人。

鹿晗猛地惊醒,感觉到身后男人身体紧绷,手臂紧紧故着自己的身体,似乎全身进入了警备状态。

鹿晗谨慎地低头,看到下面一个青年驱着马冲散狼群,手中长剑将狼一一挑飞。

然而狼实在是太多了,而且它们还很饿,即使冒死也不断扑上去。

青年的马已被狼群咬住了腿,狼从四面八方扑向青年——

“快救……”

鹿晗话未说完,只见青年从狼群里冲杀而出,那一瞬间他似乎抬头与鹿晗遥遥对视……

与此同时,几个蓝鲸也悄悄从外圈围拢而上,就在鹿晗一边痛骂他们趁火打劫,一边打算扔树枝下去砸他们时……

身后的男人拉了拉鹿晗,示意他稍安勿躁。

鹿晗这才惊觉那些蓝鲸竟是拔出武器,杀向了狼群,他们在救金钟仁!

“你早就知道他们会帮他?”鹿晗并未期待身后的人回答,他只是看着那场景,似乎明白了什么。

如果说许凯和糕卡纳代表着财富和特权,那么金钟仁就代表着热血和绝对力量,出战即荣归。

“他是他们的希望,是波尔区的王牌。”鹿晗专注看着战斗的金钟仁,也难掩热血沸腾,“猎鲸营上一季播放量下跌,听说这次换了整个策划团队,真绝了。”

这次策划的争端,势必也将使联盟和Sponsor所代表的特权阶级的关系产生裂痕。

金钟仁只要活着,不仅是节目制作方保留的王牌看点,更是其他蓝鲸和波尔区观众的精神寄托。

被压榨在底层的人深深坚信着,许凯可以走出深渊,而金钟仁,可以带他们一起走出深渊!

鹿晗突然开口:“我要杀你,你都不记仇吗?”

背后传来倒抽口气的声音,鹿晗想要回头,却被糕卡纳一手固定住脑袋。


与此同时,联盟的sponsor观战间和线上弹幕产生了巨大的分裂。

“糕卡纳还活着?”

“许凯到底在做什么?去找黄子韬啊!”

“波尔狗都在帮金钟仁,这不公平!”

“为什么蓝鲸可以结盟?他们最后只能活下来两个!”

观战间内一片争议声,不满于许凯和糕卡纳的现状,更不满金钟仁隐隐对于其他蓝鲸的领导趋势。

主办方司仪不得不出面维持秩序:“请各位听我说,游戏中不存在禁止结盟的规定。相信家族代表,他们的装备远远高于波尔蓝鲸……”

“金钟仁有一匹马!”

“任言恺上岛就捡到长枪,这对其他人不公平!”

众特权阶级正不满时,球形屏幕刚好切到岛上沙路画面,直播中,只见一个英俊青年正骑着哈雷轰隆隆在沙丘间疾驰,他的蓝鲸战斗服外还披着一件黑色风衣,单手不时举起朝天空放枪,无比嚣张——正是许凯。

所有人:“……”

司仪笑道:“家族代表已经在悬赏任务中获得了摩托车、火枪、烧烤大餐……”

有sponsor讪讪道:"算了算了,本来也不是追求公平公正的节目……"



预告:冤家路窄

评论(14)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