吴遇凯

【猎鲸营】17 迟钝

铁闸上的小窗哗然向两侧抽开,显出后面一排蓝鲸组成的弓弩阵,齐刷刷在窗棂上架起弩箭,瞄向河岸的糕卡纳。

“等一会儿?我们有悄悄话要说。”糕卡纳抬手示意对面暂时休战,他的身体始终牢牢挡住箭手瞄向自己身后的视线,从完好的那侧脸回过头,对鹿晗说,“我向前冲,你跟着我……看到那边的小路了嘛?”

黄子韬掏着耳朵,并未让弩箭手放下弩,只是不屑道:“让你聊,还能跑了不成?!”

鹿晗惴惴地拉住糕卡纳:“你要干什么?”

糕卡纳英俊的半张脸露出爽朗笑容:“干翻他们!”

“黄子韬不好对付,我看过他和金钟仁的格斗,他是武道家。”鹿晗心底隐隐不安,“说实话,你有几分把握?”

糕卡纳耍了个剑花,轻描淡写地说:“我在蛇谷都活下来啦。”

“我回去看过,谷底和悬崖边都是蝙蝠与蛇的尸体,我从蛇的尸体上取了点毒液……那时候你已经不在了。”鹿晗结合自己折返看到的情况,便猜得八九不离十了,“蝙蝠咬死蛇,又死于蛇毒。你活下来,但也……受了伤。”

“我在悬崖侧面发现了一个山洞。”糕卡纳并未问鹿晗为什么回去,他眼底充盈着暖意,略遗憾道,“要是早点找到你,就不会让你被欺负啦。”

鹿晗依然对糕卡纳没什么感情,但鼻子却没来由地一酸。

“好了没?!”黄子韬把一个闹钟扔到前方土地上,嚣张道,“这个分针指到8,你们俩都给我死。”

话音未落,黄子韬已抬手,所有弓弩手同时放箭!

箭雨中,糕卡纳长剑一挥:“走!”

长剑叮叮扫开弩箭,糕卡纳朝着黄子韬冲去,而鹿晗紧随其后。

黄子韬邪笑,抡起黑金棍喝道:“找死!”

“鹿!”糕卡纳大喊一声。

鹿晗立刻趁弓弩手换箭档口,转身朝小路飞奔。

糕卡纳平地掠起,与黄子韬错身而过,同时以剑插入土地,长腿飞起连续蹬向黄子韬身后的铁闸!

轰——!

巨响之中,铁闸受到糕卡纳重击之处凹出一串大坑,不消片刻,三米高的铁闸门竟嘎吱一声向后倒去!

“啊啊!”

弓弩手们四处逃窜,来不及逃的直接被铁闸轰然压在底下,发出哀嚎。

黄子韬双手一拧,黑金棍顿时从中分开,化为两把三棱刺!竟是不打算离糕卡纳,只朝鹿晗追去——

糕卡纳回身横剑,刺向黄子韬背心。

黄子韬不得不转身回挡,怒道:“这是我和鹿晗之间的事,趁现在滚,我留你一条命!”

三棱刺与剑碰撞,震得二人虎口发麻。

糕卡纳不退反进:“上一次他保护我到最后,这次换我了!”

黄子韬与糕卡纳对战,竟是一时间不分高下!

此时,刚摸到围墙后的暗杀者亮出捕鲸叉,他藏匿在暗处,冰冷视线锁定在了糕卡纳身上……


鹿晗沿着小路跑上了公路,却仍旧不敢歇下,这里四面平坦,很容易成为目标。

果然,还未来得及喘口气,鹿晗就听到一声刺耳炸响,只见不远处公路外一个汽油桶爆炸,黑烟冲天,人的驱赶和四肢被炸成尸块,一只焦黑的手啪地落到鹿晗面前。

鹿晗忍住反胃,拖着酸软的两腿转身就逃。

重机车的引擎声在身后响起,由远及近。

人腿是跑不过车轱辘的,鹿晗干脆停在了原地,撑着腿大口喘着气。

黑色哈雷在公路上呼啸而过,飘移着横在鹿晗面前。

许凯将护目镜推上额头,在尘土飞扬里一脚支地,桀骜不驯地打量鹿晗,轻咦了一声:“还没死?”

鹿晗上衣被汗水浸透,他抬眼看着许凯,发现对方只是外衣沾了些土,脸依然很干净,除了眼底有些许血丝,根本看不出任何狼狈。

“你能活到现在,真让人惊讶。”许凯啧啧摇头,看到和自己相比已经狼狈得不行的鹿晗,显然后者和自己相反,是这座岛上公认的猎物。

鹿晗视线从许凯的脸,到他的车,再到他的腰间,不由怨念道:“护目镜,哈雷,枪……这一季的挂太过分了吧。”

许凯一听,火蹭地就上头了:“说谁挂呢?!我自己打的悬赏。”


“许公子。”鹿晗坐在路边,仰头看着机车上对着反光镜耍帅的许凯,“抬头看看你的排名。“

“第二怎么了?”许凯扬起下巴,冷哼道,“我第一次参加,这个成绩已经很不错了。你看黄子韬,都跌出10了!”

鹿晗叹口气:“你已经是仅次于金钟仁——最大的靶子了。”

“那又怎么样。”许凯轻蔑地睨着鹿晗,“谁敢跟我刚?”

“结盟吧。”鹿晗一字一顿,面容坚定。

许凯抬起手,不屑地一指:“就凭你?”

鹿晗点点头,耐心开口:“绝对不会有人想到你会和我结盟,只要我们走到决赛,第三个人一定会放松警惕。”

见许凯表情松动,鹿晗继续强调:“如果那个人是糕卡纳,你杀了他联盟会放过你?如果是金钟仁,你杀了他,他所有的支持者都会与你为敌。”

“也许糕卡纳已经死了?”许凯抬头看到徐徐上升的GULF排名,知道这种猜测不太可能。

“他没有死。”鹿晗一顿,不能在许凯面前暴露自己对糕卡纳的信任,便作委屈状,“就在刚刚他还要杀我,后来又和黄子韬打起来了。”

“他竟然要杀你?哼,一定是嫌你太弱了。我早说过,谁让他不和我结盟……”许凯心中一动,上下扫视着眼前刚刚受惊、连眼睫毛都在可怜兮兮颤抖的鹿家少爷——

在许公子心里,这似乎是鹿晗第一次低声下气和他说话,即使在上岛前,鹿晗也只是口头上服软,眼底还是清高的。鹿晗被逐出家族前就更不必提了,每次见到许凯都恨不得眼睛长脑袋顶上……

鹿晗见他良久不发一语,以为他在权衡利弊,看来这小子比自己想的要精明。

许凯老半天终于召回思路:“我可以成为黑冠,和第二名的糕卡纳平分奖金。就那点钱,都给他也没什么。”

“那你有把握一旦他的排名反超你,他也会和你平分奖金吗?”鹿晗轻轻将许凯霸道指着自己的手指移开。

许凯不得不承认,鹿晗说的没错——最好的结果是让糕卡纳止步前三,但因为联盟和家族的纽带,许凯又不能率先与糕卡纳为敌,如果有另一个人……

鹿晗见谈判奏效,便适时展现自己的筹码:“和我结盟吧,到那时,我会替你暗算掉他。”


许凯眯着眼看了看鹿晗,像在辨别鹿晗话里真假。

鹿晗看似无依无靠又无助,心想:要是能让你看出猫腻,我也不用再混了。

片刻后,许凯拍拍前座说:“上车。”

果然,这小子不简单……鹿晗想,如果让自己坐后面,保不准一手痒就偷袭了。

果然,瘦瘦小小的。许凯框住鹿晗握着车把,呼吸可以吹动鹿晗的头发,感觉和带女朋友兜风差不多……不对,想哪去了?!

鹿晗突然听到背后一声冷哼。

“不要自作多情!我只是锄强扶弱。”许凯拉下护目镜,发动机车,绷着脸强调着大吼。

鹿晗:“ ……哦。”

“什——么——?!”许凯吼。

两个人骑着重机在公路上嚣张奔驰,引擎轰响震耳欲聋,鹿晗说话得不得大喊:“我知道了!你——小——声——一点!”

“你上岛之后就一——个——人——吗?”许凯喊道。

鹿晗一阵耳鸣,被风吹得睁不开眼:“不——然——呢!”

“我就说过!任言恺不——靠——谱——吧!”许凯得意地勾着嘴角。

鹿晗嘴角抽搐。


帝都联合高中学生会下午茶温室。

“你以为任言恺对你是真心的?”许凯气愤地瞪着鹿晗,“他是校领导派来制衡学生会的,别傻了,他在利用你而已!”

鹿晗扶额,造谣不花钱,传谣全靠一张嘴。

“他背着你搞了一个小团体,每天晚上聚起来不知道在密谋什么……”许凯脸色黑如锅底,仿佛亲眼看到一般,“人心险恶,人心险恶啊。”

“晚上?你也参与鲸鱼的砂纸打磨运动了??”鹿晗见许凯一脸狐疑,不由啧啧摇头,“同学们下课之后聚一聚而已,况且很多学弟学妹很尊敬他,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。”

许凯见鹿晗不以为然,不禁义正言辞道:“学校里只能有一个具备实权的学生组织,那就是学!生!会!”


预告:情窦初开许公子




评论(18)

热度(30)